君如玉

万家灯火,人间星河,是红尘亦是风景

【长月烬明】点香古神4

       得了诸神加持的冥夜,气势瞬间拔高,再也不见原本的虚弱之相。

  “魔神受死吧!”

  说罢,两方又开启了一场旷世大战。

  魔气与神光交错,一齐构筑出了天地乱象。

  两方交战掀起的狂潮,使得天地为之震颤。

  即使是远离战场的漠河也受到了这份余波的影响~

  漠河水底的水晶宫中,蚌王忧心忡忡地看向映射在水面之上的血色苍穹。

  而后眉头紧缩,只余下不尽的叹息。

  “父王因何忧愁?”

  俊朗的青年矗立一旁面露疑色道。

  蚌王闻言面色却更加愁苦,“刚刚有神陨落了!”

  这个消息让年岁尚浅的蚌族小王子惊愕无比,那可是至高的强者啊!

  就这样陨落了?魔神竟然如此强悍!

  但随即他却想到了另一件事~

  “等等,那岂不是说桑酒年纪轻轻就成寡妇了?”

  “不行,我要去把他接回来,不然呆在神域还不得让那些家伙欺负死!”

  说罢,身形一闪便消失在了原地,蚌王没有说话,事实上他也有这个想法,毕竟冥夜战神目前亦是生死不明,他的女儿留在那里可不就是受人欺辱吗~

  所以他就默许了桑佑的行为。

  桑佑火急火燎地出了水,就要往上清神域方向走。

  但行至半路,他却看到了黯然神伤桑酒,对方神情恍惚,似是受了什么巨大的打击一般。

  “桑酒!”

  听到呼唤,这位被自己爱人所伤害的蚌族公主才悻然回神。

  不过眼神依旧悲凉,看得一旁的桑佑担心不已。

  “桑酒你这是,,,怎么了?”

  桑佑直接伸手扶住桑酒的肩膀,让其视线与之交汇。

  “阿兄,,,我好像被抛弃了?”

  说到这里,桑酒的语气也带了些许的不可置信,显然他还处于神伤之中。

  对此,桑佑没有说什么,只是默默地安慰起了妹妹。

  几日过后,在靠近漠河的一处陆上庭院里,两道身影舞动。

  桑佑心疼地看着自家努力运转妖力的妹妹,本来想把她接到水下的,可对方却说怕惹父王担忧,就直接留在了岸上。

  “又失败了~”

  看着手中挥散的妖气,桑酒不由泄气道。

  “不要心急,你修炼了如此久的仙法,突然改炼妖法自然生疏~”

  可是这句话却并没有起到安慰的作用,看着自家妹妹闷闷不乐的样子,桑佑又是心疼起来。

  “有了!”

  “这个给你!”

  说着就把挂在脖间的水滴项链递给了桑酒。

  后者却是一惊,“阿兄是从哪里得来的,这份宝物哪怕在上清神域估计都是能排上号的,应该只有各大仙家才会有!”

  “这么珍贵的吗?”

  桑佑知道这件东西是个宝物,但他却没想过这竟然如此珍贵!

  “这是我从一个小仙君那里得到的~”

  “小仙君?”

  桑酒呢喃着重复了一声,脑海中却是思绪翻滚不住地搜寻者这位的讯息。

  但很可惜,她在上清神域的时间本就短暂,加之平日里几乎没什么社交,所以并不熟悉。

  “所以阿兄是做了什么,引得那位仙君把如此珍贵之物赠予了你~”

  “没什么啊,就是帮他指了个路,递了一把伞。”

  除此之外,他也没做什么了啊?

  他现在甚至怀疑是不是那位小仙君喝醉了,所以迷糊间就把这样珍贵的宝物送给了他。

  “阿兄莫不是在骗我,这么珍贵的宝物,那位仙君如此随意的就赠予了你?”

  “要知道这宝物都可以当做定情信物了!”

  听到自家妹妹略带调笑的话语,桑佑瞬间红了耳根。

  “桑酒别胡说~”

  话音落下,他便立马转身,刚要抬脚,却是突然回头,拿过了桑酒手中的项链。

  使得后者懵圈不已~

  “兄长?”

  这不是给她的吗?

  “咳咳咳,那个小仙君看着年岁尚小,可能不懂事,咱们还是不要擅自动用对方的东西才是!”

  说罢,他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,徒留桑酒在原地困惑为何阿兄走得这样急,就像是,,,逃跑一般~

  桑酒在离开后并没有回水下,而是端坐在湖边呆呆地望着天空数星星。

  当然他心中却是一直在想那位小仙君。

  “神魔大战如此危险,连带着那些大神都陨落了,那位小仙君真的能安好吗?”

  思及此处,桑佑那明媚的双眸不由得覆上了一层忧愁。

  …………【快速转场】

  桑佑环顾四周,原本富丽堂皇的水晶宫殿只剩下了残垣断壁,欢歌笑舞的诸多水族也全部染血身亡,而那王座之上,他敬爱的父王已然气绝,这一切都是因为面前这个女人!

  那位外界盛传慈悲心肠的天欢圣女,实则是一个如同蛇蝎的魔鬼!

  他漠河水族做错了什么?要被如此对待!

  因为自家妹妹抢了这位圣女的爱人?多么可笑的理由!

  天欢也感受到了桑佑投来的痛恨目光,她不以为然地笑了,并且笑得很大声,“卑贱的生灵,竟然妄图攀上不该属于自己的东西,今日我就要灭杀这里的一切,让她知道何为代价!”

  说着,她也不看在地上苦苦支撑的桑佑,因为在她看来,对方不配得到她的任何一丝目光的施舍。

  “把这个家伙丢进荒渊魔域喂群魔,我要让那卑贱的蚌精再也寻不到自己哥哥的一丝尸骸!”

  桑佑已经无法开口了,甚至已经感觉不到疼痛了,只余下一口气吊着,眼前亦是一片朦胧,晶莹之中映射的都是漠河被灭,父王被杀的画面。

  他想死,但是天欢派人断了其经脉,他只能在黑暗中慢慢等待死亡,并且残留的意识还能告诉他,自己是如何死的~

  很快的,桑佑身上独属的生气,就吸引了大批的魔物的到来,他们俱都舔舐着散发恶臭的嘴巴,眼中流溢出无尽的疯狂,代表了他们的结局。

  桑佑闭上了眼睛,那两滴蕴着其无尽悲伤的泪水顺着他染血的脸颊缓慢落下,一如其逐步消逝的生命。

  可就在群魔靠近之际,一抹璀璨的蓝光闪耀,不过片刻就把灾厄击退,随即罩着已经奄奄一息的人儿飞离。

  可惜,没有了其主人的加持,仅凭其残余的力量根本护持不了桑佑离开这沉沦的魔域。

  就在护照即将碎裂之际,一道神光自魔域底部盛起,就像是一个巨手,把其托举高飞。

  脱离了魔域的护照,飞速地向着霖泽之地遁去。

  可惜终归是件死物,半路坠下,连带着护持的桑佑真灵也一并落入凡尘,没入了一朵淡润如玉的山茶花之中。

  

  彩蛋依旧是几张图,感兴趣可以点一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